Day5  10/30(Thu)    東京-大阪    天氣: 和關西人一樣豪邁熱情的大晴天

 

北斗星的四人一室臥舖雖然不甚理想,但到哪裡都能睡的我還是一覺到天明,再2個多小時就要抵達東京,這趟1214.7km火車長征之旅也即將進入尾聲。早餐是札幌車站買的土司+青森大蘋果,在車廂走道上遇到販賣推車,一杯300YEN印有SUICA企鵝的熱咖啡拯救了早起的頭痛,坐在充滿晨光沒有人的Lounge車廂裡,好悠哉地享受一個人的清靜時光。火車抵達東京上野車站時,月台上的人也好奇地拿起手機/相機對著北斗星號猛拍,我想這對於對火車有特殊情節的日本人而言也是很特別的吧。搭山手線回到東京車站,熙來攘往的人潮讓我也緊張了起來,剛從寬闊北海道回到東京的我好像鄉巴佬入大城。接著搭新幹線ひかり前往從來都沒到過的關西地區-大阪,上車前失心瘋,在車站月台上花510YEN買了「東海道新幹線限定」火腿起司三明治當午餐,「限定」這二字可真害人不淺啊~

 
自備的早餐,青森蘋果/札幌土司/北斗星的的咖啡

 
青森大蘋果真是太Juicy了~~

 
有預算的人可以到食堂車廂吃早餐(有洋式/日式)

 
服務人員會推販賣車沿房間叫賣

 
一個人享受這樣的空間真好啊~

 
又回到東京了

 
往大阪的ひかり

 
失心瘋花510Yen買的「東海道限定」三明治
 還蠻好吃的就是了

 

新幹線停靠的是「新」大阪站,許多城市的新幹線就和台灣的高鐵一樣是後來才建造的高速鐵路,所以都會在原本車站附近蓋「新」XX站做為新幹線車站。關西人果然愛吃,車站內出票札就是長長的美食街通到出口,尤其甜店點特多,個個都是要逼人下地獄嘛~  由於只剩下半天的時間,我的大阪探險之旅僅止於道頓堀和心齋橋一帶,走進道頓堀讓人體會到大阪人的豪邁,每間商家好像怕別人不知道他們在賣什麼,招牌是比大的,誇張的大,這也成為一大特色,每每看到介紹大阪的旅遊書都一定會出現這些誇張可愛的大招牌。

 
JR新大阪站-章魚燒店

 
JR新大阪站-這是賣便當的

 
道頓堀-Ugly Betty真的不水耶....

 
道頓堀

 
道頓堀-河豚也也也太over了

 
道頓堀-串燒店的招牌做的比店面還大

 
道頓堀

 
道頓堀-真的很誇張,如果它會轉我就真的服了它…

 
道頓堀-章魚燒Q比好有趣啊

 
心齋橋上遇到高中女生找我幫忙拍照
但一次就來6台相機會不會讓路人我太忙了
不過你們熱情的好可愛

{###_wweennddyy/42/1481576625.flv_###}


大阪夜晚好生動的招牌秀
 

大阪有2樣食物我放在心底好久,「章魚燒」和「北極星蛋包飯」,是在這趟旅行 to EAT list 裡的。大阪章魚燒名店還不少,而且到處都是,但還是要先吃一下日本美食節目介紹過800次的「本家 大たこ」,就在道頓堀裡不是太難找,可能是平常日下午的關係,只排了小小一串的隊伍,店員熟練有節奏的招呼-->收錢-->送上章魚燒,熱呼呼的一盤6個300YEN,章魚的個頭的確比在台灣吃的大多了,加了紅薑,沒有甜甜的美乃滋,醬油有點鹹,麵糊很滑嫩,整體來說是好吃的章魚燒,但我還是比較偏愛有一點甜的口味,anyway,總算達成一項心願^^
**Information**

本家 大たこ 章魚燒 (日本Yahoo美食): http://gourmet.yahoo.co.jp/0006712529/M0027002664/

 
本家 大たこ

 
這張好生動

 
準備中的大章魚

 
章魚真的很實在


身處於美食之都大阪,誘人的餐廳比比皆是,但怎麼樣還是無法改變我一心一意要吃到「北極星蛋包飯 」的決心(減肥時有這種決心就好了:p),黃澄澄的蛋包飯總是給我一種很幸福的感覺,用最平凡的食材,創造出簡簡單單的豐盛,每次吃蛋包飯腦海裡就會浮現日劇「午餐女王」裡竹內結子滿足的表情,我覺得蛋包飯是讓大人偶爾也可以當一下小孩的食物。北極星是家成立於1922年的洋食屋,也是日本蛋包飯(オムライス)的始祖,雖然是"洋食屋"但裝潢卻是日式和風,日式的磚瓦房,木頭拉門,進了門要先脫鞋再到榻榻米上用餐,餐廳中間有日式庭園造景,要不是賣的是洋食,還真像一間日本料理店。基本款的蛋包飯是雞肉口味,但北極星的價錢比之前在東京吃的「たいめいけん」平易近人太多了,所以點了奢侈一點的牛排蛋包飯770YEN,不一會我的理料很快送上,簡單的黑色瓷盤上盛著黃色蛋包和紅色蕃茄醬汁,這裡的蛋包不是日本美食節目裡那種ㄉㄨㄢ ㄉㄨㄢ 從中間剖開會有滑蛋嘩地流出來那種(たいめいけん的就是那種),但看似薄薄的蛋皮下一樣是滑嫩的口感,牛排煎的好香,配有加洋蔥蔬菜一起熬煮的很溫醇的蕃茄醬汁,一下子眼前的小山就消失了,簡單的大滿足,又實現了一個心願。

p.s.進北極星時我做了一件非常丟臉的事,拉門後的玄關有許多像locker的櫃子,一進門服務人員立刻打開一個櫃子示意讓我用,剛shopping完心想也太貼心了吧,吃飯還可以先寄物,等我把一包戰利品放進去時,小姐很緊張的比了比我的腳,才恍然大悟,原來那是鞋櫃啦~~~ 我只知道吃飯要先洗手,誰知道還要先脫鞋啊~~
**Information**
北極星蛋包飯:
http://www.hokkyokusei.jp/
北極星心齋橋本店(日本Yahoo美食): http://gourmet.yahoo.co.jp/0002145897/M0027000150/
東京的たいめいけん: http://www.taimeiken.co.jp/menu/index1.html

 
北極星是日式風格的洋食屋

 
吃飯前請記得先脫鞋

 
在榻榻米上用餐

 
旁邊是日式庭園

 
會有幸福感的蛋包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weennddyy7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