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6  10/31(Fri)    京都    天氣: 沒有太陽的一天

 

京都對我而言在日本是僅次於東京的dream place,錯過了原本預訂搭乘的新幹線,跟著2位身著和服的歐巴桑搭新快速電車往京都,想像中的她應該是座到處都是禪寺古色古香的城市, 來到摩登新穎的JR京都站提醒了古都也是會隨著時代進步的,車站門口有原子小金鋼和小獅王,原來這座大車站裡還有手塚治虫的博物館。京都的景點太多,今天只知道要去搭嵯峨野小火車,其它毫無頭緒,即使行前看了好幾本旅遊書還是 沒個idea,索性就豁出去啦,反正到哪裡都是新鮮事;JR車站裡的旅客服務中心是好地方,有拿不完的地圖和資料,還有一排專業的服務人員提供諮詢,我坐下來請服務人員給我個 1 Day tour的建議,她先問我從哪來的,接著用十分標準的中文(是會說中文日本人)回答我所有的問題,在了解我的需求後就飛快地在地圖上畫出路線,連搭幾號公車/地鐵都標示好,完全不用動腦袋,真好啊~ 等車的空檔在車站裡Mister Donut開的Cafe du Monde(日本人真的好愛法文)吃了和台灣沒兩樣卻貴了許多的波堤+Latte。


跟著穿和服的去京都不會錯


JR京都站是好大好摩登的大站


原子小金剛當門神

 
2F Mister Donut的Cafe


到了日本還吃波堤...咖啡杯看起來有比較高級


觀光案內所就在Mister Donut對面


搭JR普通列車到小小的馬崛站,目的是要到附近的嵯峨野小火車龜岡站,路程大約步行10分鐘,從JR馬崛站的月台上開始一路上都有指標,完全不用擔心會迷路。嵯峨野小火車屬於觀光列車,不能用JR PASS搭乘,從嵯峨到龜岡一天有8班往返,一輛車只有5節車廂,其中一節是有透明玻璃車頂的景觀車廂,因為擔心買不到票,所以第2天在JR東京站裡的JR TOUR就先買好今天的車票,劃好的座位是在1號車廂,但萬萬沒想到犯了個大錯誤,忘了景觀車廂(5號車廂)的座位是當天在車站販售的,還沾沾自喜以為買到了景觀車廂的座位。嵯峨野小火車全程大約24分鐘,沿著保津川而行, 河面上有泛舟有搭小船的遊客,二岸的山壁仍是一片綠意,到了11月楓紅時一定很壯觀吧,難怪賞楓期間每天多加開2班車。今天的氣溫好低,山裡更冷,開始慶幸自己沒坐在要吹冷風的景觀車廂裡。

**INFORMATION**

★嵯峨野小火車: http://www.sagano-kanko.co.jp/index.php

"馬崛站"------------------------------------------------------------------------->"嵐山站"


JR 馬崛站好小

 
從JR站到龜岡站一路上都有路標,不用擔心迷路

 
售票口好萬聖節

 
小火車來了


傳說中的第五節景觀車廂

 
其它的車廂都是有加蓋的


沿途經過保津川

 
保津峽,有一點點楓葉偷偷先紅了

 
嵐山站更是Halloween

 
嵐山站

 

在嵯峨野嵐山站下車,車站到處佈置的好萬聖節(不知道萬聖節到底跟日本人有什麼關係?!),穿過聳天的竹林後抵達第一座參拜的禪寺「天龍寺」,是紅葉名所也是被列為世界遺產之一的禪寺。想當然爾裡頭還是一片綠意盎然,偶爾見到一株提早放紅的楓樹 顯的特別耀眼,日式庭院就是那種工整細緻的美。從天龍寺的正門出去有一條熱鬧的名產街通往渡月橋,一路上都是餐廳、食堂、名產店,當然還有京都最有名的抹茶霜淇淋(京都宇治市的抹茶是最好的,H牌的抹茶冰淇淋就是用它做的),顧不得天冷還是要吃! 還有大排人龍的中村屋可樂餅也是大美味,不愧是嵐山名物,跟著排隊人潮果然不會錯。

 

今天不知道是什麼大日子,路上滿是穿著制服的高中生,事實證明不論哪個國家的高中生永遠都很吵(我也曾經有過那段時光啊~),到醉月橋上拍拍照後,鑽進小巷離開吵雜的人群步行向JR嵯峨嵐山站,路上經過小小的郵局/銀行/理髮店、看起來有些年代的老咖啡館、老房子改造的很有氣質的小餐廳....時間走的很慢的感覺,這才是我想要尋找的京都,下次多點時間要好好地在這裡細細品味。

 
從嵐山站到天龍寺會經過看不到天的竹林


天龍寺裡遇到可愛的和服小情侶

 
拜飛行安全的觀音,旁邊的楓樹顏色好豐富

 
天龍寺外通往渡月橋的名產街,都是高中生~

 
排隊美食一定好吃

 
中村屋可樂餅,真好吃~~

 
再冷也要吃的抹茶霜淇淋

 
 往JR嵯峨嵐山站經過-小小的郵局

 
小小的京都銀行


看起來老老的廣瀨咖啡 

 
很有味道的理髮店

 
老房子改的Cafe

  
天龍寺的門票很好看


回到市區,下一站是「清水寺」,寺廟、教堂、城堡...這類同性質景點是不能一次太貪心的 ,看多了會沒feel,所以這次只排了2座寺廟, 途中經過紅吱吱的八坂神社順道進去晃晃,沒注意神社裡有什麼特別的,倒是被入口的章魚燒吸引了,畢竟我的午餐只有一支霜淇淋+可樂餅,今天又走了好多路 整個好空虛(藉口好多,哈),這攤的章魚看起來比本家大たこ個頭還大,麵糊好滑溜,還有加美乃滋,整個好合我的味(美中不足有放蔥>.<)。通往清水寺的清水坂上一樣是熱鬧的名產店,還有不少店家可以試吃,抵達清水寺時天色已灰暗,差一點就錯過最後進入的時間,一般日子的拜觀時間是上午6:00~下午18:00,但是在賞櫻/楓的期間會有加映場「夜の特別觀拜」18:30~9:30 (時間/日期每年不同),票價也比白天貴了100YEN,來到清水寺裡年輕人最多的地主神社,我想這大概是世界上數一數二香火鼎盛的姻緣廟之一,既來之則拜之,反正有拜有保佑,倘若願望成真還可以藉著還緣的名義再來一次京都,真是一舉數得,參拜完後,神社裡逐漸熄燈,人群開始往外移,還真幸運有趕在最後一刻來到這裡,否則我300YEN的拜觀費就白花了 :P

**INFORMATION**

★清水寺: http://www.kiyomizudera.or.jp/

★地主神社: http://www.jishujinja.or.jp/index.html

 
八坂神社

 
神社裡的章魚燒好吃,還有位子坐

 
有加美乃滋真好吃

 
章魚一樣大大大

 
清水寺夜間拜觀的海報

 
地主神社,這張有feel

 
拜地藏王普薩


很貪心每一種都拿起來澆 


這裡賣的戀愛符是我看過最多最花俏的...也不便宜

 
據說矇眼走到這塊石頭願望可以達成
我可能會跌倒或撞到人,所以就不丟臉了

 
抽了一張半吉的籤,可是看不懂
有吉總是好吧

 
清水寺的門票很好看,應該每個季節都不同吧


離開清水寺,沿著產寧坂接二年坂往祇園市區前進,「坂」這個字在日文裡就是「坡」的意思,這兩條坂全是由歷史悠久石階舖成,兩旁的房屋大多數是江戶時代建造被列為重要傳統建築的京町房舍,入夜後大批觀光客已散去,走在石坂路上木造瓦房透出星星燈火,終於有種至身古都的感覺。回到祇園市區尋找晚餐的著落,當選「今日最想吃」的其實是「茶寮都路里」所費不貸的抹茶聖代,所以晚餐還是走平民路線,經過すき家,大阪燒牛丼的大立牌好有趣,就是它啦! 正常的牛丼上舖滿了高麗菜絲、青蔥淋上大阪燒醬(有點像照燒醬,甜甜鹹鹹的)和美乃滋,再自己打一顆黃的發橘的生蛋黃灑上海苔和七味粉,和著熱熱的白飯和牛肉一起吃,好豐富的一碗牛丼,不像大阪燒但和平常吃的牛丼很不一樣就是了,還蠻好吃的…我想這應該是關西限定的口味,下次可以外帶一碗牛丼再去日本超市買大阪燒醬在家裡試試看。終於來到今天的正餐「茶寮路都里」,雖然東京也有分店,但既然來到京都還是得試試本店的味道,為了讓我的胃不那麼忙,還特地先繞到其它小路逛逛散散步,沒想到途中遇到剛剛經過大排長龍的烤糢糬攤人潮已退,沒有不吃的道理,婆婆好熱情遞上烤的焦黃的糢糬,灑上大匙黑糖醬和黃豆粉,在小攤前婆婆看著我吃完,還不忘囑咐說要把精華的黑糖醬和黃豆粉拌著一起吃乾淨,再把空盤從我手中接走丟掉,才90YEN的溫馨烤糢糬。過個馬路就是「茶寮路都里」,沒想到還小小排了一下,還好有烤糢糬撐著,選擇甜點對我而言是人生中難以下決定的moment之一,雀屏中選的是「抹茶カステラパフェ」抹茶戚風蛋糕聖代,可以同時滿足想吃冰淇淋和蛋糕的貪心,堆疊的和圖片一樣工整的聖代用一只半圓扇形的漆盤送上,杯墊很精緻是水墨畫配上燙金的店名,可以留作記念的;聖代很豐富,抹茶口味的鮮奶油、冰淇淋、戚風蛋糕、茶凍...單著吃好吃,全部混在一起也好吃,我的To eat list又達成了一項甜蜜的心願^^

**INFORMATION**

★ 茶寮路都里: http://www.giontsujiri.co.jp/saryo/index.html

★ 祇園婆婆烤糢糬: 茶寮路都里祇園本店斜對面路邊攤(面對對街在左斜前方)

 
有古都味的京都

 
鬼娃娃吸油面紙的分店這裡也有

 
就是被這個吸引的

 
實品長這樣…還不錯吃

 
祇園婆婆烤糢糬

 
烤糢糬,才買一支給我好多黑糖和黃豆粉

 
祇園茶寮路都里

 
裡面也有榻榻米的座位

 
噹噹噹,心願達成

 
杯墊很貴氣

 
回程路上遇到2名藝妓被西方觀光客包圍

 
車站前的京都塔晚上比較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weennddyy7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