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臨時決定從Annecy安鍚搬到Evian les Bain住,是因為那裡離日內瓦比較近(二天後我們要從日內瓦搭火車到德國慕尼黑),而且可以省一趟車錢,重點是在Annecy住太久啦(五天四夜)。

 

Evian les Bain就是舉世聞名Evian礦泉水的出產地,隔著像海一樣的Lec Leman(日內瓦湖)對岸就是瑞士,她其實是個小鎮(小到我覺得全城的人都靠Evian礦泉水而活),所以那裡沒有YH可住,於是我們在Annecy向旅客服務中心要了Evian les Bain的觀光資料,找到裡頭最便宜的一家旅館,先用電話確認是否有空房及價錢,在電話中和老闆就有一番糾纏,我的法文不靈光,老闆的英文也不太好,為了確認房價及我們到的時間,彼此隔著電話不斷地大喊著(只是為了讓對方聽清楚),最後當然還是O.K.,2人30歐一晚,不含早餐,而且老闆願意等我們到晚上10:00 check-in(因為星期天只有一班晚上的火車從Annecy到Evian les Bain),感人~

 

走出Evian les Bain的火車站已經接近晚上10:00,眼前是黑嘛嘛的停車場,前方約100公尺處有間小酒館閃著微弱的燈火,我們向同車的小姐詢問旅館的方向,她毫不猶豫1000%地指向了小酒館,當我們走進小酒館,吧台邊的酒客們全都安靜下來打量著我們兩個東方女生(大概這裡東方人不多,就算有日本客也不會住小酒館吧),老闆看起來酷酷的,臉上沒有太多的表情,是條漢子,向他報上名後,他馬上請小弟引領我們到樓上的房間,大概很不想和我們溝通,他連檢查護照的動作都省了。房間不大,裡頭有個很簡陋的shower,但以2人一晚30歐的價錢算可以接受,沒過幾分鐘,聽到小弟踫踫踫地從樓下搬了台電視來給我們看(也不管我們看不看得懂),看來這間房本來應該是有附電視的,老闆沒欺負我們,還是很有原則地把電視搬了上來。

 

第二天一早起來,我習慣性地走到陽台上晃晃,哇~原來昨晚黑壓壓的一片竟然就是日內瓦湖,以每晚30歐(1人15歐)的價格住在有view的房間真是太值得了,這天我們就在Evian小鎮進行一日遊,看到有許多人特地開車帶著瓶瓶罐罐到可以免費裝Evian泉水的地方裝水(好像我們要買水一樣);在傍晚回小酒館的路上,我們決定回去先把房錢付給老闆(因為隔天要趕早上7:00的火車,怕老闆還沒起床),到了小酒館,吧台邊坐著5、6個客人,我走到酒館最裡頭,一股腦地把剛剛路上所想的造句全講了一遍,在我說的當兒,酒吧旁的客人全都安靜下來盯著我瞧,老闆的臉上掛著似笑非笑的神情,當我好不容易說完後,這時酒客們有人鼓掌,有人說著Très bon Français (very good french)!我真是受龐若驚啊~


民宿的小陽台


小陽台外就是日內瓦湖(黃昏...)

 

 
可以免費裝Evian礦泉水的地方
 
大家都帶著好多空瓶來裝(我們也有裝…哈)


9/21是我們忙碌的日子,因為這天要到德國慕尼黑,必須先從法國的Evian les Bain搭TER到瑞士日內瓦的小車站,再搭公車到日內瓦的國際車站搭InterCity Train到蘇黎士,最後再由蘇黎士搭EC到慕尼黑,只要有一班車沒趕上,我們就可能當天到不了慕尼黑,大約要歷經11個小時,所以得很早起來搭火車,沒想到臨走前竟然找不到我的皮夾,所有的信用卡、才剛換的現金、證件全都在裡頭,小希幫我把所有的行李全都翻出來一遍還是找不著,火車就要開了,我慌得想哭,想起最後一次拿出皮夾就是在付房錢給老闆的時候,該不會放在吧台?!只好硬著頭皮衝下樓找,老闆就坐在吧台旁,在一陣比手畫腳後,老闆舉起雙手發誓他絕對沒看到,我只好氣餒地回到房間,最後竟然在床底下找到了皮夾,真是虛驚一場:p 好不容易上火車後,我的疑心病犯了,一直覺得我那才買的民族風圍巾在一陣混亂中被遺忘在房間裡,看著火車還有3分鐘就要開了,實在捨不得那條圍巾,決定以這輩子跑過最快的速度衝回小酒吧,老闆一見到我先是一臉驚訝(想說好不容易把這兩尊佛送走?!),道了聲Bonjour便直奔樓上的房間,確定房間什麼都沒有後,還是很有禮貌地邊跑邊和老闆說Au revoir,回到火車上,結束驚恐的早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weennddyy7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