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敘述可愛的陌生人前要先介紹一下這趟旅行的成員,照片左起為老媽、妹妹(阿姨的女兒)、阿姨(媽的好友)及拍照的我,本來打算一個人的旅行,最後成了2對母女爆笑之旅,雖然身為導遊的我在過程中不時耍任性發勞騷,好在有她們的包容,讓我們共同完成一段難忘的旅程。^^

 

這是趟幸運的旅行,一直覺得旅途中所遇到的人們是讓過程變得更加精采的重要元素,謝謝這些可愛的陌生人給我們的幫助及美好回憶...

 

小樽人情味串燒店

抵達小樽時已經晚上8:00多,街上的餐廳幾乎都打烊了,還好るるぶ裡介紹的「小樽屋台村磚瓦橫丁」還燈火通明,我們被老闆女兒正在吃的咖哩飯吸引進了這家串燒店,吃到美味的料理,喝到新鮮的生啤酒,店內空間不大,我們及其它的客人圍著串燒的烤爐而坐,酒酣耳熱之際大家也都沒有距離了,即使語言不那麼相通還是聊得很開心,笑得很High~


在札幌螃蟹店遇到五月天阿信

出發前就告訴從未住過YH的老媽說札幌的YH有廚房,我們可以自己買海鮮回去煮,這件事便成了她這趟日本行最期待的行程之一,9/5這天在完成札幌市區看景點拍照的行程後,趕在中央批發市場收攤前抵達老媽的夢想之地,面對一整排的海鮮店正不知如何下手時,神似大一號阿信的螃蟹阿信出來親切地招呼我們,現場割蟹腳讓我們試吃,並以唯一能溝通的語言"Price Down"達成交易,本來一隻小號的毛蟹要¥2500(大的一隻¥3000),最後以三隻¥5000任我們挑成交,媽媽們直呼"俗啊"~結帳時螃蟹阿信非常仔細認真地包裝我們挑的毛蟹,先用綠色的紙將三隻毛蟹分別包好,再放進裝有冰塊的保利龍盒中,最後再盒上加上提把,保證我們帶回台灣都很新鮮(其實一個小時就進了我們的肚子),並強調這是特別給我們的沙V斯,看得我大呼感動,不將他認真的神情拍下來真是太可惜,就在我央求拍照後,他竟然很專業地走去水池裡現撈一隻大螃蟹讓我們合照,於是像所有到北海道觀光的人一樣留下這樣經典的照片。

   
 
 

  

 

每趟旅行都少不了的老人緣

這次再度發揮了我的老人緣,在札幌前往旭川的火車上,我們四個人分別與陌生人坐在一起,本來一上車就打算開始補眠,沒想到火車開動後身旁的奶奶開始與我交談,一聽就知道我的日文大概只有10句左右的程度,於是她很貼心地拿出筆來用漢字與我聊天,一路上經過不同的田野,奶奶開始解釋正經過的田地種著什麼樣的產物,還拿出火車上的名產雜誌解說,並且一個個教我唸日文(後來還是忘了)…讓我想起了我奶奶~~她害羞不讓我拍下她的身影,最後臨走前還塞了包最愛的Pocky沙拉棒給我^^ so sweet~


美瑛Potato Village可愛服務人員&巧遇

這間民宿的服務人員各個親切又可愛,不但到車站接我們(照片中最左邊那位),還有一個超級卡哇伊的小女生接待我們,時間到了會來敲敲門請我們下樓用餐,租單車時很認真地幫我們試每一台單車,阿姨試車時不小心跌倒,等我們騎完一整天回到民宿時,她還特地問阿姨的傷好了沒,說話永遠輕聲細語,可惜的是…我們一直拖到要離開時才想找她拍照,沒想到那天她剛好公休,無緣讓大家見到這個可愛的女生 :p  陽光男是與我們住同一家民宿的遊客(照片最右邊那位),美瑛單車之旅那天巧遇了兩次,第2天富良野到札幌的旅程再繼續遇到,這個故事下篇再說~^^ 

 

 

 

颱風天被強迫問路的可憐路人

9/7的晚上原本預計要搭乘傳說中的寢台夜車(有臥舖的火車)由札幌返回東京,誰知道颱風竟然吹到北海道,晚上的火車全面停駛,混亂中我們必需找到一晚的棲身之處,之前在札幌住過的國際青年之家已經滿了,但他們給了我火車站附近另一家YH的電話,幸好還有空房,可是在沒有地圖又語言不通的情況下,即使近在咫呎,還是找不到方向,當時又正下著狂風暴雨,就當我們在車站前猶豫不決時,阿姨眼尖攔下一個剛走出車看起來應該會講英文的學生,我們請他幫我們打電話給YH,指點迷津,他拿出手機撥通電話,最後在溝通不良的情況下,他只好帶著我們直接找到了YH(有種趕鴨子硬上架的感覺),途中他的雨傘還被颱風吹壞,謝謝你好心的路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weennddyy7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