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ay3 10/28(Tue) 仙台-八戶-奧入瀨-青森-函館 天氣:該晴就晴,該陰就陰


今天是所有行程中最期待的一天,因為有紅通通的楓葉! 也是最緊湊的一天,搭火車還要搭巴士,一個不小心睡過頭、跑太慢就會行程大亂與楓葉差擦身而過。 5:00天還未亮就起床準備搭6:37的火車往八戶(比上班還拼啊~) 走在才漸露天光的大馬路上,空氣冰冰的,路上只有偶爾經過的車輛和早起工作的清道夫,行李輪子滑過柏油路的聲音特別明顯,和昨天忙碌擁擠的東京好不一樣,好像回到小時候早起搭校車上學的早晨。

 

はやて(Hayate)95號帶我前往八戶,後面還接著こまち(Komachi)往秋田,原來二輛列車前半部的路線是重疊的,到了盛岡才會各自分開,はやて繼續走東北新幹線,こまち走秋田新幹線,所以如果是搭自由席的人千萬要坐對車廂,在歐洲的話可能就搭到別的國家去了。離開仙台時是大晴天,一路向北,天氣時陰時雨時晴,心裡好忐忑啊~ 離開台北前分別上了日本氣象廳Yahoo Japan天氣查詢今天的天氣,氣象廳的降雨機率有70%,Yahoo只有30%,我選擇相信後者。火車很準時的在8:37抵達八戶,因為我只有13分鐘的時間要趕上8:50開車的JR巴士,準備好起跑的預備動作,車門一開立刻拉著行李快步前往西口(West Exit),果然看到一輛JR巴士在等著,司機登記我的JR PASS後示意上車隨便坐,即使在未到楓紅全盛時期的平常日,這班巴士已是幾乎滿座的狀態。

就在巴士即將出發時,最後一位旅客匆匆上車,坐在我旁邊全車唯一的空位,巴士的時刻表讓我們打開話夾子,原來Hiro-san是長年在比利時工作的日本人,返鄉探親順便一遊不太熟悉的日本,好巧不巧正好是同業,嚴格說起來還可以算是我們公司的客戶,聊著聊著巴士穿過很有秋天氣息的公路,暖暖的冬陽照進來還是會有些刺眼,進入山區後不一會就到了目的地石ヶ戶,看過我的行程表後Hiro-san也大呼太crazy,沒有計劃的他決定follow我在奧入瀨半天的行程。奧入瀨溪流及十和田湖是去年日本全國紅葉最前線票選第8名的賞楓勝地,沿著奧入瀨溪流一路溯溪向上終點是十和田湖,有二種走法,全程為燒山- 子ノ口(十和田湖)約14km步行需5個小時,半程為石ヶ戶- 子ノ口(十和田湖)約9km步行約2.5小時,根據之前做的功課,為了方便帶大行李的旅客,在燒山及石ヶ戶都有行李拖運的服務,400YEN就可以將大行李直送到終點子ノ口,Hiro-san十分驚訝有這樣的服務,所以我們很安心的拖著行李在石ヶ戶下車,沒想到在旅客服務中心卻遍尋不著可以辦理拖運行李的地方,幸好有會說日文的Hiro-san在和旁邊名產店老闆娘確認後才知道原來最近石ヶ戶已經沒有行李拖運了,燒山才有,這個晴天霹靂的消息實在令我傻眼,總不能拖著行李爬山吧~~ 一方面也覺得對Hiro-san不好意思給他錯誤的訊息,老闆娘人很好主動說願意讓我們將行李寄放在她戶外堆貨的空地,Hiro-san掛保證在治安良好的日本絕對沒問題,就這樣我的浪跡天涯行李箱繼4年前被我藏在Aix en Provence YH的草叢裡後(有圖有證據),又再度被我暫時拋棄奧入瀨的森林裡:P 

 
天才亮的JR仙台站

 
6:37發車的 はやて和 こまち往八戶和秋田

 
はやて

 
はやて,顏色好好看

 
JR BUS

 
沿途是秋天的景色,葡萄園

 
田裡的稻草被紮成一束束的

 
石ヶ戶的休息站

 
沿著溪流旁的步道前進,滿山的楓葉正努力變紅中,綠-->黃-->橘-->紅,比起100%的楓紅我更喜歡這樣漸層色彩豐富熱鬧的景象,隨處一個小湍流都可以構成一幅月曆風景照,沒下雨,80%的晴天,走著,聊著,拍照,時間很快就過,眼看我可能會趕不上回程的巴士,後面的路程只好以JR巴士代替,好心的Hiro-san陪我趕路到中途的巴士站,寫好等會要巴士司機放我下車拿行李的紙條,送上車後才離開(這麼盡責,我想他一定是犯了職業病,哈!),我們繼續完成各自的旅行。這段路有個旅伴一起走真的很好,所有的行程中我最不想一個人的就是這裡,吃飯一個人ok,逛街一個人ok,但我不想一個人爬山啊~ 謝謝老天爺派一個這麼nice的小天使給我^^,謝謝你啊Hiro-san。

**INFOMATION**

★ 奧入瀨溪流散策:http://www.pref.aomori.lg.jp/douro/oirase/walking/walking.html 
(一定要由燒山/石ヶ戶往子ノ口(十和田湖)的方向走風景才美喔,因為逆向才看的到順流而下的溪流景色,雖然是溯溪,但其實非常的好走,不用爬坡啦~)

★ 十和田中文地圖導覽下載: http://www.net.pref.aomori.jp/~towada/youkoso/chinese/top.htm

★ 紅葉情報: http://kouyou.nihon-kankou.or.jp/

★ JR巴士東北(時刻表這裡有): http://www.jrbustohoku.co.jp/ 
(JR全日本PASS可免費搭乘,JR東日本PASS不可)

  

 
紅通通的楓葉~

 
只能用如詩如畫來形容

 
連青苔上的落葉都好看

 
小紅你好美啊

 

 


偷吃步搭JR巴士抵達終點站子ノ口(十和田湖),像海一般的十和田湖被棕紅色的群山包圍,天空很遼闊,但冷風吹得我頭痛,迅速拍完照後趕緊躲進有暖氣的候車室,等待前往青森的JR巴士,Hori-san的小紙條讓我不需要和司機比手劃腳順利拿回行李。往青森會先經過八甲田山,地勢較高的八甲田山已過楓紅的時期,巴士順著山勢向上,窗外的景色由原本色彩繽紛轉為枯白枝幹的森林,遠方山頭已有積雪,是另一種美感,這整段"八戶-奧入瀨-八甲田山-青森"可說是景觀巴士之旅,上車可千萬別睡覺啊~ 抵達青森,拿筆記本去蓋JR車站紀念章,好可愛的紀念章是一個大蘋果,青森蘋果在台灣超市每個至少要台幣100以上,車站對面的水果店大蘋果一顆100YEN,是1/3的價錢,大紅柿4顆250YEN,蘋果柿子是我最喜歡的水果之二,管他行李已經很重,先買再說!

 
像海一樣的十和田湖

 
十和田湖,這張有feel

 
JR青森站

 
青森站的章是大蘋果

 
青森站旁的警察局也太cute了吧

 
大蘋果只要100YEN

 

今晚的目的地是函館,特急スーパー白鳥號(Super Hakucho)經過津輕海峽的青函隧道抵達北海道,連接本州和北海道的火車只有特急沒有新幹線(以台灣來比喻就是只有台鐵沒有高鐵),北海道新幹線預計要2020年才會全部完工,到時候就可以由東京搭新幹線直衝札幌。函館最有名的莫過於"百萬夜景",世界上有三個城市擁有百萬夜景的稱號-->拿波里、香港和函館,好lucky這三個城市我都到過了(不好意思,這裡有閃光:p),但卻都與百萬夜景錯過,這次好不容易來到函館說什麼也要親眼一睹,沒有中獎百萬的能力,至少有看到百萬夜景的好運,飯店Check-in後,將所有可以穿的衣服穿上,圍巾圍了二條,北海道晚上的氣溫已經在10度以下,出飯店搭好復古的路面電車,到十字街口轉搭上山的纜車,好喜歡晚上的函館,路上電車和舊時代洋樓在昏黃街燈下會讓人有種時空交錯的感覺。在前往纜車口途中看到幾個人在排隊,湊過去瞧瞧才知道他們正在排要往山頂的巴士,問了才知道因為季節的關係纜車已經停駛,只有巴士能上山,只能說老天爺真的有幫助,讓我又少白跑了一趟,搭纜車來回要1160YEN,巴士只要720YEN,不一回公車來了,一路上還有車掌小姐親切的解說(雖然我99%都聽不懂),到達函館山頂時天氣非常晴朗,一片雲也沒有,720YEN讓我擁有那晚的百萬夜景。 

**INFOMATION**

★ 函館纜車: http://www.334.co.jp/ch/index.html

★ 函館巴士:

夜景觀光巴士(有行駛期間,1000YEN來回): http://www.hotweb.or.jp/hakobus/newpage20.htm
函館山登山巴士(有行駛期間,720YEN來回): http://www.hotweb.or.jp/hakobus/newpage12.htm

 
特急スーパー白鳥號

 
特急スーパー白鳥號正在經過津輕海峽

 
函館電車

 
函館電車

 
晚上的函館市區

 
晚上的函館市區有復古的感覺

 
百萬夜景~ 我手好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weennddyy7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