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ay7  11/01(Sat)    姬路-神戶    天氣: 風和日麗啊~

 

今天往關西地區的西邊走,上午姬路城下午神戶,從大阪搭新幹線到姬路只要30分鐘好方便。一出門見到陽光普照心情就雀躍起來,今天是星期六,不到8:00,JR月台上滿是拖著行李及歐咪押給的旅客,另外有一群手持單眼大砲架腳架的人更是引起我的好奇,終於見到傳說中的鐵道迷,所有人對著一台看起來舊舊的新幹線列車狂拍,雖然當下不懂大家在拍什麼,我也跟著先拍再說(至於為什麼請看下篇)。火車上吃完早餐正好抵達姬路,在月台上就可以遙望到姬路城,車站前的綠蔭大道「大手前通」筆直通往,放棄車站旁只要100YEN的可愛循環觀光巴士,如此風和日麗的天氣走路才是享受,週末的早晨路上汽車行人不多,這樣的悠閒很好,街上有人在發東西,是用可愛布袋裝的雜誌(類似Taipei Walker那種,裡面充滿了廣告),身體裡的歐巴桑貪小便宜個性催促我上前拿了一袋:P,今天會是美好的一天。

 
好多人拿大砲在拍它

 
大家好認真

 
車站前100YEN的噹噹車


 「大手前通」真是風和日麗啊~ 

 
車站前拿的免費小布包,裡頭裝著Hot Pepper


Hot Pepper裡的木村

 

「大手前通」的林蔭大道上每走幾步就有雕像,也許是太生動的關係,每見一個心中都會暗自為他們下一句OS。抵達姬路城,護城河的景色就很美,遠方白色天守閣很有氣質的矗立著,踏上層層石阪階穿過厚重的木門,終於來到它的面前,城前的廣場可以俯看整個姬路市區,和日本其它許多地方一樣,進室內都是要脫鞋的,這裡也不例外,所以在日本旅行請記得每天都要穿好看沒有破洞的襪子,你永遠不知道什麼時候需要脫鞋(吃個蛋包飯都要脫鞋了:P)。參觀完樓梯很陡的天守閣後開始往外走,迎面而來是一批批旅行團,真慶幸來的早,可以安靜地欣賞優雅的姬路城,到入口處時有一位打扮精細的藝妓站在護城河前讓大家拍照,現場還有免費幫忙照像的工作人員,不知道是不是假日才有,日本人的服務真的好貼心。

 
姬路城前的護城河


天守閣 


進天守閣要換拖鞋,自己的鞋子要自己拎著,出/入口不同


還好那天沒有穿太醜的襪子:p 

 
幫忙和藝妓合影的工作人員

 
可以和藝妓免費拍照的服務好貼心

 


出城時在馬路上遇到忍者

 

午餐是在「大手前通」人行道上的陽光野餐,出了姬路城的右手邊有幾家名產店,其中有一間便當店「本家かまどや」午餐時間很熱絡,我喜歡日本的便當店,現做的便當不說,絕對有誘人的食物模型和圖片可以方便點餐,菜飯會分開整齊的放在盒子裡,價格比餐廳平易近人又吃得飽,還24小時Open,真是"勝勝勝",來日本旅行一定要吃便當店! 點了非常適合風和日麗的和風野菜便當390YEN,米飯是一定好吃的,還加了小魚,和風煮物看起來清淡其實每個都好入味,台灣也賣這種便當好不好。

 
就是這間便當店...應該是連鎖的


野菜便當有2種

  
和風野菜便當…看似不起眼,但好吃極了~

 

下午是神戶的行程,對於神戶的印象只停留於神戶牛排和它是日本鎖國時期開放的港口(國中歷史還記得~哈)。歷史的緣故造就神戶成為充滿西方異國風情的城市,北野異人館是不折不扣充滿洋味的地方,過去洋人富商的房舍、領事館等如今都成了觀光的賣點,沿著北野的小山坡,每幢建築物都好有自己的個性,幾間有綠地草坪花園的餐廳裡準備著婚禮,有小小的生活雜貨店、甜點店,北野之於神戶 = 自由之丘之於東京。來到北野上方的北野町廣場,圓形的廣場內街頭藝人正在表演走鋼索變魔術,大大小小聚精會神觀看,廣場的週邊還聚集了不少畫家,現場作畫,沿著街邊或展示或銷售,增添不少藝術氣息,覺得這裡實在似曾相識,巴黎的蒙馬特Montmartre從腦海中浮現,一樣是在小山丘,一樣有群聚的藝術家,就只差一座教堂了(蒙馬特最有名的聖心堂),才有這樣的念頭時,在廣場旁看到一個好熟悉的路標,"Quartier de l'amitie"(友誼之區),原來巴黎的蒙馬特和神戶的北野在1995年締結為姐妹市,也就不奇怪為什麼兩座城市如此相似了。大大小小的異人館約有10幾間,在北野的街道上會有售票亭販售聯票,可以一次參觀好幾間的那種,但遵守同性質景點不一次看太多的原則,選擇最著名的「風見雞之館」和「萌黃之館」,這兩座異人館就剛好在北野町廣場的週圍,也是人氣最盛的,很喜歡萌黃之館外牆的綠色,西方人在建築物的配色總是比東方人大膽多了,室內的陳設沒有過分的奢華,家庭成員的相片還放在火爐上,過去的主人在這一定有段美好的時光。

p.s. 其實第一次看過「異人館」這個名詞是在漫畫「金田一少年事件簿」中的「異人館殺人事件」,之後提到異人館總會想到漫畫的可怕情節...

 
北野町的公車

 
這家餐廳正在準備婚禮

 
小小可愛的禮服店,我想這裡是結婚盛地


這裡也在準備婚禮,今天是好日子?!


表演走鋼索的人

 
蒙馬特 & 北野是好姐妹

 


街頭的藝術家好蒙馬特

 
萌黃之館外牆的緣色好好看

 
萌黃之館

 
風見雞之館

 
風見雞之館裡最喜歡的房間

 
風見雞之館,這盞燈好好看


風見雞之館,餐廳,有大家庭的感覺

 

據說神戶是日本洋果子的發源地,所以來到這裡少不了要吃甜點,不知不覺走到元町的商店街,這裡的商店街和其它地方很不一樣的是有許多很大間的甜點店,所謂大間是指和其它店舖相對比較之下,吃甜點前還是應該先解決一下晚餐,不小心轉到元町中華街,中國風的涼亭,大紅燈籠高掛,滿滿的人潮把這裡弄得好像過年一樣,涼亭對面的「老祥記」元祖豚饅頭(就是肉包啦~)有排隊,堅信排隊美食不會錯的我選擇它成為晚餐,肉包一個90YEN,三個一份,用紙包的,好復古的感覺(想到小時候住眷村,都會有伯伯騎腳踏車賣用棉被保溫的包子饅頭),迫不及待打開享用,嗯.....包子有點油,個頭大約比小籠包大一點,皮還蠻Q的,餡很鹹,就是鹹...沒有其它的風味,所以我的評價並不太好....(我想花蓮的"公正包子"到日本一定可以打敗它!) 甜點才是重點,今晚我選「ça sent bon」( /sa。song。bon/ it feels good),這間甜點店雖然在商店街中,但建築物和造景一點都不馬虎,冰櫃裡的甜點所剩不多,還好還有我的最愛蒙布朗Mont Blanc,秋天是最適合吃栗子蛋糕的季節,瞥見裡頭有座位,問了服務人員可不可以內用,不一會就幫我帶位,先奉上冰水,我的Mont Blanc隨後放在白色瓷盤上送來,令人驚喜的是還附了一小球rasberry sorbet,是在品嚐甜點前用來清一清口腔的,剛吃完重口味肉包的我正需要一點清新的味道,Mont Blanc 是傳統的作法,糖漬栗子、栗子泥和鮮奶油的比例剛剛好,沒有太多的海棉蛋糕充場面,今天的任務達成!

 
北野坂上的31冰淇淋,小時候最喜歡他們家的桃紅色湯匙

 
北野坂上很多像這樣有味道的咖啡廳/雜貨店

 
往元町的路上,我分不清這是重型機車?!
還是只有三個輪子的敞篷車?!

 
元町商店街入口


排隊的老祥記豚饅頭

 
老祥記豚饅頭,老闆很忙...

 
好復古用紙包的包子

 
不怎麼合我胃的豚饅頭...看紙就知道好油啊~


元町商店街 - 神戶的風月堂

 
元町商店街裡也有Paul

 
這間甜點店夠氣派了…根本不敢走進去...


我吃的「ça sent bon」 

 
「ça sent bon」,等我的Mont Blanc

 
「ça sent bon」洗手間也是名家設計

 
今日最滿足! 內用還不加價耶~


我愛Mont Blanc,到哪裡都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weennddyy7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