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把手放在胸口,能感覺心跳的聲音,好高興啊,我還活著」

為了它,我整整流了三天的眼淚,加一加大概也有一公升了吧! 本該是一齣悲傷的故事,在流乾眼淚後卻帶給人更加光明積極的動力。這部日劇是根據一位脊髓小腦病變患者木藤亞也自15歲發病起五年內所撰寫的日記「一公升的淚」而改編的,她藉著日記的記錄努力地證明自己的存在,即使知道將一步步走向死亡,仍不放棄能幫助別人的機會,藉著日記的發表鼓舞了許多人,在親情、友情、愛情的包圍下,努力勇敢地過著每一天,也看到人性堅強、軟弱、溫暖、膽小的真實面。看完後不得不反省自己人生的態度,是一部哭到眼睛痛也要看的好日劇!!
**脊髓小腦病變-->類似漸凍人的病症,目前仍是不治之症,不會馬上威脅生命,患者會一天天無法控制肢體、器官,漸漸地死去。


「以經不想再說要回到從前,我要承認現在的自己,好好活下去!」

不要再給自己藉口...不要再說如果...要喜歡現在的自己,認真的活下去!


「以花喻,花蕾般我的人生,想要不留遺憾地珍惜這青春的始端」

在正值花樣年華的15歲發病,她的大好人生才正要出發,卻得接受慘酷的事實,但她卻仍盡全力去享受她所該擁有的青春,不帶一絲遺憾。回想自己那段光陰,是不是就這樣浪費了呢?!


「不要著急、不要貪心、不要放棄」「大家都是一步步向前進的」

我們總是太急、太貪心、太容易說放棄,忘了什麼事都不是一步登天的。


「不能得到他人理解,不能理解他人,兩者都是很可憐的」

是啊~總是會有那種無法得到別人了解的苦悶,相對的,沒有同理心的人也是很可憐的,有時候是不是同時成為了這兩種可憐的人。


「雖然會被無情的目光刺傷,也同樣明白會有溫柔的目光」

在生活中總是會有光明溫暖的角落,如果不是因為離別,會發現嗎?!


「摔倒了又怎樣,再站起來就行了,摔倒時同時仰望天空,藍藍的天今天也是廣闊無邊的微笑著」

原來跌倒了,仰起頭就能看到藍天,而不只是垂頭喪氣的埋怨


「把手放在胸口,能感覺心跳的聲音,好高興啊,我還活著」

原來,活著就是一種禮物,讓我想到一些話"Today is Present今天就是禮物""No day but today" From RENT


ありがとう」謝謝!

亞也用盡所有力氣在日記本上寫的最後一句話,不是再見,是感謝!

 






這部日劇真的給我很大的震撼,有機會看一下,相信也會多少改變你的人生態度。^^

富士電視官網:http://www.fujitv.co.jp/tears/index2.html
相關劇情(中文):http://blog.makotow.com/index.php?job=art&articleid=a_20051221_23270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weennddyy7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