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切從 Simplify Your Life, By Werner Tiki Kustenmacher & Lothar J. Seiwert

 

最近在朋友介紹翻了一下這本書,大致內容是在說如何透過簡化生活、減少慾望及觀念的改變來讓自己的人生更滿足,大致看了一下,真正有興趣的是這本書最後的心理測驗,長達90題的測驗,結果我是屬於第四型的人,大致上都還蠻準的,有些句字會讓我發出「沒錯,這就是我」的小驚嘆。以下是第四型人的描述,彩色字部分是我深感認同的描述~

 

「四型人」總是依隨著自己的渴盼過日子,他們的人生課題是個體性,要特別、要與眾不同。他們對所有美的、原生自然的及特殊的事物擁有一種極可靠的感受力,但同時也因為有許多無法得到而感到痛苦。「四型人」極為敏感,很容易多愁善感或意氣消沉。他們的要害是忌妒,不願意美的事物讓別人享受;而追求與眾不同的另一面就是必須時時和別人相比

他們的天賦是創造力與藝術,能發現別人的特點。科學上、文化上的創新與發展大多要感謝這種勇於與眾不同、勇於進行水平式思考的「四型人」。他們的人生目標是重建本真:「我要創造某種最純、最真的東西」

代表「四型人」的國家是法國(與眾不同萬歲),法國人傾盡全力阻止美式文化入侵,並認為唯有當歐洲各國對法國所蘊含的優秀、非凡特性能夠毫不忘妒地承認時,歐洲各國的結盟才有可能成功。美食方面也是如此,法國人自稱他們的科理是高級科理,超越了其他的國家。「威尼斯之死」電影描述的那名沉緬往事的藝術家,幾乎具備了「四型人」的所有特質。若以諷刺漫畫來表現的話,「四型人」是那種只穿黑色服裝配條紫色絲巾的藝術家,在他們故意遮去光線的房間裡,精心地以枯萎的玫瑰、一冊翻開的詩集和一本自己的日記來加以佈置。
 

 

這樣的我常因為個性上的缺點,讓自己過得很辛苦,但暫時還是拋不開改不掉。看到代表國是「法國」時真是讓我開心了一下,很妙,不是嗎?! 黑色服裝配紫色絲巾我還沒試過,但用想像的就覺得還不賴啊~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weennddyy7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